音苑

记录生活

日记,改文,日常

今天男神爽约了,不过也是,毕竟好久没联系了。

小伙伴生病了,有点担心。

看了一个下午的奇葩说,感觉李诞口才极佳,开口就是梗,很厉害,可我笑笑就过去了,似乎并没有学到什么。或许可以试试去看回放,看看李诞段子的细节,或许这些对自己文风转轻松风有什么用处吧。

今天,之前努力的前一万字,修改了3.0版本还没发出去,她们看过了2.0,直接评了一句剧情太套路化了,没有新意,开篇没高,潮,剧情平平淡淡没有亮点。挫败了一下。上一篇文被编辑也说了一点太慢热,通篇平铺直叙拒签了。有点感觉怎么写都是没有进步,难受。

但想到了西子也是和我一样白开水式的文风后,又重新打起气了,想起来之前朋友说到保底开头被编辑整整改了三个月的事情。我擦干眼泪继续修改。有时候真的是,靠鸡汤续命。

在原本的文修改,非常束手束脚,感觉被原本的框架限制住了。我在另一个大大的鼓励下,按着脑洞把之前的情节框架都废掉再写1w。哈哈,做这个决定这个真的好需要勇气,因为我不能保证再次写的是往好的走还是继续一坨垃圾。迷惘,但是不再试试哪里知道,想到这里,我的内心有了点放省,或许这么多次失败的慢热开头,让我有点习得性无助了,能量也逐渐低下,自我设限。

有时候真的,看不到前方的路去努力,真的好痛苦。或许可能再一次经历失败?下一次我还能再坚持么?下下一次呢?

或许我该找找怎么努力的方向了。

评论

© 音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