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苑

记录生活

2020.1.16和朋友闲聊,关于精神病患者和癌症

今天w早上九点打电话给我,我没起床,错过了。过了二十分钟意识清醒的时候,拿起手机就打回去。

她开口就是是不是还没有起床啊。

不得不说,朋友实在是太了解我了。我睁着迷糊的眼睛回了句刚起。

后面商量着过一小时后分钟找你。她去菜市场买菜。原本打算一起去的结果我没起床。

唉。今天在这通电话下在十点的时候起床成功。洗漱过后环顾放假发现乱糟糟的,整理,拖地,一气呵成。

等w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。她带了口红和麻花。我没有东西回她的,只能匆匆家里拿了两瓶牛奶和一些米粕回送。w对我很好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,唉。

带她进了屋,看了养的仓鼠和我勉强整理得人模狗样的屋子,这才闲下来聊天。

她是医学生,而我学心理学。我们二者的共同话题很快就跑到了精神病院了。木僵的躺在床上,被掀开裙子,被害妄想口若悬河自称习近平孙女有人要害她整整说了一个钟头,有人在地上突然间嚎啕大哭护士冷静的用绷带绑着。有个快好终于意识到自己有病了……

话题跑啊跑,说到了变态,比如中年保安突然莫名其妙抓着你的手,说你很漂亮,一次两次n多次,其他人也莫名遭受袭击。

说到同学住出租房晚上睡觉总感觉有人盯着他看,老师给他精神测试显示正常,但是一直被人盯着的感觉挥之不去。那老师说估计真有什么东西,要他注意一点。第二天他做完实验,回去的晚了点,一开门,就见床头有个女人眼神直勾勾的盯他,面貌披头散发。他毛骨悚然的直接丢下房间就跑了。

事实证明,这是房东的女儿,有钥匙,能开门盯着冷看,至于是精神分裂还是分裂样人格障碍或是其他就不得而知了。

还现在精神病很多,还说了癌症,癌症病发率很高。我和w家都有亲戚有癌症,她家胃癌,我家亲戚三个胃癌,一鼻咽癌,一乳腺癌。w母亲年年要去体检。我想了想,未来还是攒点钱定时去医院体检一下。很可怕。

其他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,我家亲戚查出来,都是晚期了,若非到了便血,估计也不会去看,怕花钱,可怜又可悲。拖到最后,才是治不好又花钱,可这个又有多少人能看清楚呢?看清的代价很大。他们都追悔莫及,可已经发生了。癌症的治疗,晚期,很痛苦,切这个切那个,化疗等等等,胃没了吃东西都是输入葡萄糖,不知道怎么说,心情复杂。

突然想起了课本那句话,预防大于治疗,这句话的分量真的很重很重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音苑 | Powered by LOFTER